重影繁yin

吃颗糖吧💞

(待授翻)Revert Chapter 15 (上)

贴吧有前五章翻译(https://tieba.baidu.com/p/4906256074 )

LOFTER上有太太翻译了6~14章  @iissac 

看太太很久没更新,自己也很喜欢这篇文章,所以想把它翻译完。

尽量周更

以上

 

德拉科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打瞌睡,直到突然一阵恐慌惊醒了她。他立刻紧张起来,在看清周围的环境之前,一只手滑到枕头下面抓住了魔杖。他皮肤上的汗在寒冷的空气中迅速地冷却。他起身,胳膊肘搁在膝盖上坐了下来。他的眼睛疼得好像几天没睡过觉似的,但他知道现在再想休息是毫无意义的。他又紧张起来。自从他早些时候和海丝佳谈话以来,他胸中紧张的焦虑感急剧增加。这并不是陌生的——这种感觉时不时地出现,打断了任何理性思考的尝试,并在他的皮肤上爬来爬去。他当食死徒的日子,霍格沃茨的战斗,时不时浮现在他的脑海里,抓着他的注意力。无法忘却。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他会找一瓶火焰威士忌或在某个昏暗的酒吧里,让自己的神经平静下来。现在,他只能被迫留下来,等待焦虑过去。他用手指梳理头发,揉着自己的头。

 

他注视着她脸上和头发上的晨光。她躺在他身边,一只手松松地合在他的衬衫上,嘴唇微微张开。他拿起那些软绵绵的手指,小心翼翼地放好,然后尽可能轻柔地放回原处。他总是喜欢她平静的睡眠。仿佛她只是平静地陷入了幸福的空虚之中,然后当她睁开眼睛时,又退回现实中。他和她在一起总是睡得更好。她的眼睫毛抽动了一下,他感到自己的嘴唇不由自主地弯成一个微笑。她的眼睛突然睁开,几乎是故意地斜视着他,仿佛她知道他脑子里的每一个想法。

 

“早上好”。

 

他抬起头,深吸一口气,把头发向后梳。他觉得喉咙越来越紧。记忆来得突然又出乎意料——赫敏的格兰芬多级长房间里的朦胧的早晨,与阁楼上那间阴冷、昏暗、半明半暗的房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一时沉浸在幻想中了。现在他又一个人坐在那里了,这种不和谐的差别使他的脑袋不断地跳动达到了顶点。他的伤口开始剧烈地疼痛起来,他用拇指按着眼睛。他的身体在充满了焦躁与不安,紧绷着不肯放松。

 

他放松不下来。阁楼上的小房间里仿佛爬满了回忆,在他眼前涌动。他盲目地摸着床头柜上那瓶琥珀色的液体,喝了一小口。只要疼痛稍有退却的迹象,他就从床上爬起来,摸索着找他的手提箱,那是几天前他打算离开时装的。他前进时被静脉注射的管子缠住了,差点跌倒,最后他瑟缩着把管子从胳膊里抽出来。他花了好长时间才“关上”赫敏粘在他手上的那个奇怪的装置,以至于他不得不对皮肤上的血用“清理一新”。该死的麻瓜的垃圾科学。由于剧烈的头痛,他不得不眯着眼睛在袋子里翻来翻去,直到他的手抓住一件毛衣,把它穿上。他觉得如果他在那间小房间里的小床上再呆一会儿,他会崩溃的。他需要做点什么——去某个地方。他把手伸进运动裤的口袋,把烟盒捂了起来。他需要空气。

 

下楼的路程得慢一些——他扶着楼梯扶手,不时地停下来,直到头晕过去为止。谢天谢地,他没有太多次死里逃生就进了厨房。房子里静悄悄的——他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间,但猜想一定是在清晨的某个地方。这个地方似乎空无一人——这对他很合适。他在楼梯口停了下来,两眼望着通向厨房的门。他本来只打算走门坐在台阶上透口气,但喝杯茶的想法诱惑了他,他可以打开厨房的窗户,手里拿着一杯茶,抽支烟。于是他推开门,一瘸一拐地走下最后一段狭窄的楼梯。他可能会听到别人说厨房里有股烟味,但他找不到精力去关心。只要能在阁楼以外的地方待上一段时间,他就心满意足了。

 

然而,当他用肩膀推开门时,他发现窗户已经开了,水壶在火上冒着热气。他惊讶地眨了眨眼睛,看见有个人正坐在厨房的桌子旁,手里拿着一支香烟,眼睛睁得大大的,就像所有人被抓住时那样。德拉科呆在门口,不知道该怎么办——转身离开太奇怪了,但在桌边坐下似乎不太现实。他的目光掠过那一头姜黄色的短发和那张疲惫的长脸,以及那件略显凌乱的铁锈色上衣。乔治韦斯莱。穿着皱巴巴的衣服,皮肤像蜡一样,显得疲惫不堪,这说明他在外面度过了一个很不愉快的夜晚,以至于他会到一个空荡荡的厨房里独自喝酒。德拉科又看了一眼手指间冒着烟的白色纸屑,疲惫地笑了。

 

“我打扰到你了吗,韦斯莱?”

 

乔治·韦斯莱的眼睛不由自主地眯了起来,但他把德拉科看了一遍后,伸手去拿桌子上的杯子,喝了一口里面的深色液体。德拉科抬起了眉毛。他不可能认错火焰威士忌。

 

“除非你要我停下来。”乔治低声说。

 

德拉科从口袋里掏出香烟盒,举了起来作为回应。乔治见到他还是显得不太高兴,但一看见这个,他的嘴角就不情愿地笑了。德拉科把这当作是邀请,走进厨房,期待着能够再次坐下。他的腿不稳。他从盒子里取出一支香烟,伸手去拿魔杖。在他使用它之前,他把他的视线从乔治身上转开,并且尝试他的老把戏——从他的拇指产生一个小的火焰。什么都没有。他试图摆脱日益增长的不安,试了试魔杖。第二次尝试成功了。他抬起头,发现乔治正警惕地看着他,他试图把他的注意力从他的魔法使用障碍上转移开。

 

“我不知道你是吸烟的人。”

 

“我不是。”乔治辩白着。“曾经不是……自从那场战役以后,情况已经有了一点变化。”

 

“恶习能帮你振作,”德拉科挖苦地说。“尽管我总觉得那样更好。”

 

他用烟头指了指那瓶火焰威士忌。乔治跟随着他的目光,耸了耸肩。

 

“也许吧”。

 

尽管他的态度并非完全不友好,但他似乎并不热衷于谈话。最起码,他还没有让德拉科走开。当然,这可能只是一种虚假的情谊,这种情谊产生于大清早共享一支香烟的共同之处,但他的脸上有一种奇特、古怪的表情。他好像在脑子里反复思考一个问题,试图决定如何表达。沉默了一会儿,德拉科开始后悔自己决定留下来。他应该在看到厨房有人的时候就离开——他们当然不会坐在一起友好地聊天。当一阵剧痛刺穿他的胸膛时,他瑟缩了,他忍膝盖开始颤抖,并对此低声咒骂。他对目前的状况感到非常厌烦。

 

“你想坐下吗?”

 

他惊讶地抬头望着韦斯莱的建议,心想这是不是一种恶意的讽刺。但乔治坚定地回望着他,胸口的剧痛再次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德拉科决定冒险一试。他推开柜台,小心翼翼地把腿放在厨房的长凳上,坐了下来。当他能把胳膊肘支在桌子上,弯腰驼背的时候,疼痛就减轻了一点,他享受了几秒钟,然后又抬起头来。乔治静静地看着他,慢慢地吸了一口烟。

 

“那么,你想要画一幅画像还是别的什么?”德拉科说,语气比平时轻松了一些。“这么晚了你还在做什么?”

 

“睡不着,”乔治毫不在意地回答。“你呢?”

 

“同上”。

 

“赫敏睡着了吗?”

 

“应该吧。我是说……”德拉科停住了,为自己的疏忽暗暗诅咒自己。他一直在想自己隐隐作痛的胸口,不知道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会不会变得更严重。他试图笨拙地掩盖自己的错误。

“我怎么知道?”

 

乔治只是又耸耸肩。他眯起眼睛,把目光从德拉科的脸上移到香烟上,嘴唇抽动着,突然间,他明白了这个问题的暗示。德拉科皱起了眉头。为什么这么问?为什么德拉科坐下的时候不走开?为什么要费神聊天呢?

 

“哈利说没有什么好消息。”乔治说,目光直指德拉科的拳头压在他胸口的地方。

 

德拉科急忙把手放下。“怎么,你在监视阁楼?”别担心,不会花很长时间。”

 

他不确定自己是想表现得有趣还是漫不经心,但这两种方式都没有奏效。乔治没有笑,也没有冷笑——他只是第三次耸了耸肩。这只会让德拉科更加怀疑。在霍格沃茨的走廊里,大韦斯莱从来就不喜欢开玩笑,也不喜欢互相打趣。甚至在魁地奇球场上,他和他的孪生兄弟也曾因为德拉科对他们母亲的评论而大打出手。他现在为什么不吭声,显然很可疑。

 

“赫敏会找到办法的。”乔治又停了一会儿说。“一旦她下定决心……你知道的。”

 

德拉科终于理解了所发生的一切。他知道了。他该死的知道了。赫敏告诉了他们。乔治脸上的表情突然变得异常清晰——混杂着怀疑、警惕和明显的好奇。德拉科立刻感到非常不舒服。他迅速地吸了一口烟,试图摆脱韦斯莱毫不掩饰的目光,拼命地摸索着摆脱困境又不表现出他的不安的方法。他想知道乔治到底知道多少。可能不是全部?也许她只是说他们是朋友?他无可奈何地扭动着身子,把香烟在手指间翻来覆去地抽着。他考虑否认——上帝,他甚至还没有被质问。撒谎从来没有这么难。

 

正当他决定把香烟掐灭离开时,乔治突然从桌边站了起来。德拉科想他会一言不发地走上楼去——然而,他走到排水板前,拿起了第二只杯子,回到桌子旁。他从口袋里抽出魔杖,朝壁炉边一弹,嘴里念着咒语。另一根木头从炉栅旁的篮子里搬了出来,落在火焰里,火焰贪婪地落在上面。乔治把杯子放在桌子上,坐下时又挥动了一下魔杖,促使那瓶火焰威士忌腾空而下。

 

“你渴了吗?”德拉科嘟囔着。

 

“你看起来可以和我喝一杯。”乔治回答。

 

德拉科犹豫了一下,但自从他进来以后,他就一直盯着那瓶酒。它还能帮他排解胃里的紧张感。也许他最终还能睡一会儿。他伸手拿起杯子,抿了一小口,品尝着那直击咽喉的熟悉味道。

 

“谢谢,”他有点尴尬地说。

 

“你知道,”乔治说,他的声音降到了更严肃的程度,“你花了很多时间让别人生气。但如果你玩弄她,你会真的,真的让我们愤怒。

德拉科朝他眨了眨眼。另一个男孩似乎并不想表现得特别吓人,这使得德拉科更加欣赏这种感觉。尤其是因为这句话看起来更像是一种勉强的接受,而不是转移话题。他低下头作为回答。

 

“谢谢,我知道。”

 

“很好”。

 

“她告诉你的?”

 

“她告诉了哈利和金妮。”乔治回答。他皱起眉头。“和罗恩。”

这是一个惊喜。她告诉了罗恩?他猜到波特会第一个发现的,但他希望她尽可能长时间地瞒着罗恩。他觉得罗恩就像偷偷躲在霍格沃茨空荡荡的教室和光明正大的和赫敏做任何事之间的封锁线。既然罗恩知道。这一定意味着什么——她有话告诉他,这一定意味着什么……

 

“我是说,你他妈的怎么……”乔治摇了摇头,把杯子举到唇边。“我不明白你们俩怎么……认识的。”

 

“我也不知道。”德拉科诚实地说。“完全没有这个打算。”

 

“她说你在战争期间帮助过他们。真的吗?”

 

战争留下的画面冲入脑海。他看见赫敏在他自己家餐厅地板上尖叫,看见霍格沃茨的战斗在他周围激烈进行时,白灰在空中伴随着绿光的咆哮。

 

“几乎没有。我只是试过。”

 

“没想到你是这么个圣人。”

 

德拉科皱起眉头,喝了一口烈性威士忌。“这会毁了我的名声。”

 

“当然——你是说你暴力的、反社会的食死徒的名声?”

 

他放下杯子。“是的。那种名声。”

 

“好吧。”

他们默默地坐了几分钟,德拉科享受着弥漫在肺里的烟雾。令人惊讶的是,沉默并没有那么令人不适。尽管乔治·韦斯莱可能是德拉科最不愿意与之共饮一杯的人。然而,德拉科觉得他在这个大男孩身上发现了某种东西——一种熟悉的东西,就在他喝酒和抽烟的时候。有一阵子他看不出那是什么。然后他想起来了——当然。战争。更确切地说,是关于韦斯莱家的另一个孪生兄弟。在霍格沃茨,他从来没有见过一个不带另一个的。看到单独的乔治·韦斯莱真是奇怪,就像照镜子却看不到自己的倒影一样。好像有什么幽灵在他身后徘徊不去。

 

“这么说,你不是一个暴力的、反社会的食死徒?”乔治一边说,一边扬了扬眉毛。“实际上,我发现这有点难以理解。”

 

“是的,我也这么想。”德拉科回答。“让事情变得不那么复杂会…容易得多。”

 

“我敢打赌,”乔治没精打采地说。“当你两边都击球的时候,球最终会打翻你的脸。我相信这场战争一定很有趣。”

 

他的声音突然变得空洞了,德拉科又感到了那种熟悉和刺痛。他点了点头,又喝了一口烈性威士忌。乔治隔着桌子回应了他。

 

“大概跟你一样有趣,”他平静地回答。“我猜,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两个都在这里——凌晨两点。”

 

乔治姜黄色的眉毛微微皱了一下,德拉科立刻觉得自己越界了。他赶紧闭上嘴,眼睛盯着那瓶烈性威士忌,但乔治突然呼出一股柔和的空气。

 

“不,我知道。你每天晚上都做同样的梦,你会忍不住躺在床上想——每次我知道会发生什么事的时候,为什么这他妈的还能吓着我?”

 

德拉科几乎要被滚在他的舌头上话呛住,但乔治又为他们两个倒了火焰威士忌,他觉得需要吞下他的骄傲以及他妈说点像样的话,哪怕只有这一次。否则他永远无法在任何地方与这些人共处。他清了清嗓子。

 

“对不起,顺便说一句,关于……你哥哥,”他迟疑地说。“一定是……总之,对不起。”

 

乔治从酒杯上方仔细打量着他,似乎在寻找什么玩笑的痕迹。德拉科尽量不像往常那样自我保护地冷笑,而是保持阴郁。但他无法直视乔治的目光,假装有兴趣弹掉烟头上的烟灰。过了好一会儿,乔治开口了。

 

“我不知道我对你有什么看法,马尔福。但是谢谢。”他坐直了一点,显然在努力微笑。“他从来不喜欢这种严肃的谈话。我真正想知道的是,到底是谁先采取了行动——你还是她?”

 

对于话题的迅速转变,德拉科脸色发白,但觉得有必要跟着这种改变。他从没跟任何人说起过赫敏。他并不想细谈他们之间的关系——尤其是现在一切都不确定——但他感觉到他正在进入一种微妙的伙伴关系,这种关系在任何反抗的迹象面前都很容易消失。所以他试着去思考,然后试着用最微妙的方式去表达。这毕竟是罗恩·韦斯莱的哥哥。如果这需要站队的话,德拉科怀疑没有人会站在他身后。

 

“嗯,她……我……”

 

天啊,他怎么解释第一次的禁闭,那封信,圣芒戈,他的母亲?一切都太复杂了。但是乔治在等着。他尽量使故事流水线化。

 

“麦格教授让她旁听并监督我的一次留校察看。她帮了我一个忙。后来情况就有点不同了。”

 

“帮忙吗?”

 

“是的。”德拉科想找点别的东西把乔治的注意力从那部分引开。“我想我迈出了第一步。一天晚上,她在魁地奇球场附近徘徊,我在练习。我觉得她在那里很奇怪,所以我飞下来……”

 

“然后呢?”

 

“啊……吻了她?”

 

他不知道这变成了一个疑问句——也许是因为他不确定自己是否会被打一拳。但不知何故,乔治只是发出了一声响亮的狂笑,似乎是真心的,他的脸上绽开了笑容。

 

“天哪,你耍出了魁地奇招式?”我想弗雷德以前在这方面做得不错。在一场比赛后飞下来,抓住在场的人——不过他通常瞄准的是安吉丽娜。该死的,我简直……简直无法想象。”

 

“别误会我的意思,韦斯莱,我希望你别误会。”

 

乔治笑了一下,又喝了一大口。“我只是不敢相信没人知道。没有人,对吧?”

 

德拉科在一瞬间看到了母亲战争中清澈的双眼和含泪的眼神。当她意识到他在做什么时,他看到她的脸剧烈地扭曲,她的手往下掉。就像一个人看着巨大的海浪冲击着一个小小的海边小镇。同样,这需要解释太多东西了。永远无法说完。

 

“不是的。”

 

乔治似乎注意到他触碰到了什么柔软的东西,他把火焰威士忌推到了桌子对面。“差点被抓住了吗?”

评论(7)

热度(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