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影繁yin

吃颗糖吧💞

卢修斯·马尔福的几次探视

短篇,一发完


战争结束后,作为一个邪恶的食死徒,卢修斯·马尔福被判处阿兹卡班终身监禁。

好吧,他还是幸运的不是吗?毕竟他现在可以免受妻子与儿子的骚扰。

不会有人每时每刻用那种湿漉漉的眼神看着他,让他不情愿的放下他心爱的,昂贵的白兰地。

虽然他现在已经失去了那些可爱的饮料。

好吧,但看看隔壁关的整整齐齐的克拉克一家吧。

卢修斯,是一个幸运的马尔福。

甚至还拥有被探视的权力


1

我坐在用魔力隔开的小窗前,望着我唯一的儿子。

他看起来很不好,穿着一成不变的黑衬衫黑西装,脸色苍白,瘦骨嶙峋。

"父亲"

"儿子"

该死的,说点什么,我内心在咆哮,你是一个父亲。

"过得怎么样",我故作轻松的说着,努力回想红发韦斯莱对他的那群小崽子们的面部表情,绝不是说我欣赏他,只是,也许,看,他的儿子们都是可以咯咯傻笑的人。

"挺好的,父亲"他低下头凝视自己的手指,"你知道的,魔法部赦免了我和母亲,归还了大部分财产,我们依旧很富足不是吗?"

好吧,我儿子是一个无业游民,但考虑到现在沉重的时代背景与他的手臂纹身,这不是他的错。

他突然深吸一口气,打断了我的思绪。

"我会帮你的,父亲"

"不可能的"我对他扯了扯嘴角,"我知道自己干过什么,我们应该庆幸摄魂怪之吻已经不再流行了"

"但是终身监禁…会有一些办法的"

他深吸一口气,继续说

"父亲,如果我说,我的意思是,请一些麻瓜出身的律师为你辩护,会不会有希望"

他顿了顿

"你知道,我和母亲在战争中一定程度上帮过他们,也许有点用呢,以及,好吧,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很聪明,我的意思是,至少知道如何做一个魔法界的律师…"

我看着他结结巴巴的样子,突然想到很久以前的一件事

也许是他两年级,也可能是三年级


"爸爸,为什么我们一定要讨厌麻瓜出身的巫师?"

我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他结结巴巴的说"我的意思是,也许,他们中的一些人,不是那么的愚蠢,或许,很小一部分,可以跟我们一样聪明"

"你怎么敢,德拉科"我用手杖锤着墙面上的马尔福家徽,"你这么敢说这样的话"


我努力向他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

"我以你为荣,儿子,做你想做的"

他惊讶的眨了眨眼睛。


一直到他离开,罪恶感始终萦绕着我。


来吧,卢修斯,你是一个父亲。


"对不起,儿子,为了你所遭遇的一切"

他的背影停住了

"别说这种话,"银色的眼珠注视着房间暗淡的角落,"别再说了。"


2

当我远远的看见那个剪影的时候,陷入了沉思。我确定就算在我最风光的时候,我的朋友们中也没有一个棕色头发并且发量如此旺盛的人。考虑到纯血家族中很少有发量健壮的…参考麻瓜们的近亲繁殖理论。

我坐下来,打量着眼前这个年轻的女巫。

"我知道你,你叫赫敏·格兰杰"

她点了点头

"您好,卢修斯·马尔福"

她拿出一本笔记本和一支羽毛笔。

我确信我瞥见了一张内容关于"为了确信为卢修斯马尔福的辩护不会变成恳请法官加重他的刑罚"的对我的提问清单。

"鉴于我未来可能需要接受的工作,马尔福先生,我必须要了解您对我这种出身的人的态度,或者,换句话说,您是否愿意让我,麻瓜出身,成为您的辩护律师?"

我曾经是一个狡猾的马尔福,但如果你一个人在监狱里,狡猾没有意义。

"我很好奇,女士,是什么让你愿意成为我的律师,考虑到,我们曾经的接触并不愉快。"

她啪的放下羽毛笔。

是我的错觉吗?我觉得她的愤怒让她的头发竖了起来。好吧,其实他们现在被她用发夹打理的不错。

"实际上,是你的儿子给了我们部门一大笔钱,我的部长要挟我,要么接下这个活,要么辞职。"

然后她又从笔记本里抽出一张纸。

"这是我辞职信的草稿。"

"勇敢的格兰芬多"我评论道,尝试着礼貌。

"但你的妻子和儿子爱着你"她低头用羽毛笔画着无意义的圈,"他,他们,看上去太寂寥了。"

"哦,勇敢又正义的格兰芬多"

"当然,"她自信的看着我,"我是一个出色的格兰芬多女巫师"

"是的,"我点点头,"确实如此。"


3

就在赫敏·格兰杰走后几分钟,我又迎接了新的访客,我的儿子。

梅林,我甚至还没有来得及从座位上站起来。

他看上去非常失落。

"我做了一件错的事,父亲,您的上诉出了一点意外。"

"怎么了,儿子?"

"事实上,考虑到我糟糕的脾气和我的,我的一些过去,除了金加隆,我不知道如何取悦一个人,"他用手隔着袖子揉着纹身,"我的意思是,说服一个人。"

"你是说格兰杰女士吗?"

他猛的抬头看向我,"你怎么知道的?"

我说服自己他震惊的脸上的那一点点羞涩是我的幻觉,你知道的,漫长的牢狱生涯所带来的。

"如果你现在出去应该能追上她,毕竟这里有大范围的反幻影移行禁制。"


我真是个没有原则的马尔福,我死后的画像该被未来的迷你马尔福们用记号笔在上面画画,你应该知道的,麻瓜的邪恶的记号笔,我前几天看到看守用它写出了绝对丑陋的粗字。画一些愚蠢的插图,比如那本前几天监狱里提供的麻瓜读物,罗密欧与朱丽叶,诸如此类。


4

几个月后我又见到了我儿子,感谢梅林,他穿了一件简单的巫师袍和白衬衫,他再穿那一身黑漆漆的黑衬衫我就要吐了。在某种程度上,他看上去终于又像一个20出头的青年。

"我在霍尔沃兹找到了一个工作,父亲,魔药课教师。"

"哦,这很好,棒极了,"我眼睛忍不住去注意他脖子里隐约露出的项链,考虑到他之前的穿着,我无法肯定这条项链究竟陪伴了他多久,"这让我想起了西弗勒斯。"

"是的,我想念他。"他抬头对我笑了笑,"我很高兴您能陪伴我,父亲。"

"但千万别成为西弗勒斯,单身几十年的男人真让人受不了。"我尝试着幽默一点。

很遗憾我的儿子并没有笑,相反,他仿佛陷入悠远的回忆,"斯内普教授对我说过同样的话。"

我不知道是什么让他变得如此多愁善感,他现在像极了刚从圣芒戈康复的病人,推着轮椅重新看到美丽新世界。但我把胃里升腾的欣喜放在一边,专注的看着他抬头的时候露出来的项链其余部分。

那其实是个戒指,毫无疑问,银色的圈,点缀着多颗细碎的钻石,排列成龙(或是蛇)的形状,是马尔福的珠宝。

下次纳西莎来看我,我得好好问问她。

为人父的直觉。


5

纳西莎总是经常来看我,我们彼此相爱。

她说这枚戒指是她在德拉科15岁的时候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他喜欢这个礼物,但不知为什么,并没有看到他戴过。

以及,确切的说,是两枚戒指,还有一枚一枚戴在小指。

我真想握住她的手。


6

在我的开庭的前几天,我再次见到了格兰杰小姐,我的辩护律师。

她跟我确定着庭审的一些细节,再三确保我的立场。

我颇有点心不在焉,毕竟,她脖子上露出的那条该死的,银色的,比我上一条见到的小一号的,那个神奇的戒指是怎么回事!

纳西莎说在德拉科15岁的时候送给了他。

她没有见他戴过,起码没在手上。

我儿子绝不是会把珠宝跟过冬的松鼠一样埋进泥地里几年再灵光一闪掏出来的人。


萨拉查啊,我一定要提醒德拉科定期给庄园的画像区投一个闭耳塞听。


"它一定很珍贵"


滔滔不绝的格兰杰停止了她的长篇大论,随后点点头说,"是的,德…马尔福先生为了这次辩护花了一大笔钱。"

"我年轻的时候,抠下了我怀表上的两颗宝石给纳西莎做耳环。"我短暂的怀念了一下我妻子年轻时的容颜,"马尔福们见惯了珍宝,但最心爱的东西只会送给所爱之人。"

她又点了点头,"是的,马尔福夫人是个温柔的人。"


这个愚蠢的,木头脑袋的书呆子女巫。


格兰杰小姐走的时轻轻摸了摸项链。

我收回之前的想法。


7

庭审相当顺利,好吧,一定程度上的顺利,我现在再呆上20年就可以与我的家人们团聚。

我的妻子来看我,带着一叠珠宝图纸。

"挑一个,卢修斯。"

"为什么,你如果有喜欢的不需要过问我的意见,你的审美一直很好,茜茜。"我意有所指的看着她。

她脸微微发红,"是给我们未来的儿媳,我想有你的参与会更好。"

好吧,这一天终于来了吗?

"你要保证,绝不允许庄园里出现记号笔。"我愤愤不平的说。

"记什么?"


8

美好的一天,阳光明亮,空气清新,珍贵的不下雨的巫师伦敦。

我儿子神采飞扬的来看我,头发熠熠闪光。

"父亲,我必须告诉你一件事,我很抱歉现在才对你说…"

"马尔福的继承人必须按照去斯莱特林的教育方式培养。"

我儿子呆愣的看着我。

"没有,"他轻咳了下,"我只是想说我快要订婚了,和,赫敏,就是你认识的赫敏·格兰杰,很抱歉之前没告诉您,但是母亲告诉我您…"

"拉文克劳也可以接受,考虑到你爱的这个女人的遗传。"

"父亲…"

"没办法的话格兰芬多也不是不可以。"

"父亲,这个事情…"

"绝对!绝对!不能是赫奇帕奇!"

"…我也这么想"


卢修斯,一个幸运的马尔福

愉悦的相信自己绝对不会有一个赫奇帕奇的后代。


fin


评论(26)

热度(1043)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